【案例】送礼名单再流出当反思

【案例】送礼名单再流出当反思

【关注网络】

【事件介绍】

1

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48人送礼名单曝光疑涉及公职人员

10月23日有网友发帖,曝光深圳某清洁公司一份涉及248人的送礼名单,其中有多名公职人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疑是一名离职财务经理捏造。多位送礼名单上的人员否认此事。但有两人承认收受了礼金,并表示将向纪委说明问题。

248人礼单涉金额53万元

10月23日下午,网友“反腐倡廉人人有责”在网上发帖称,深圳市清洁卫生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某和总经理罗海某,利用林某的省市人大代表的身份长期靠拉拢腐蚀诱惑政府干部、街道干部及评标专家等暗箱操作获取项目,并发布了一份该公司节假日赠送礼金的名单,名单中涉及248人,送礼总额53万多元,人均2000多元。

名单中,龙岗区涉及的人员最多。龙岗区8个街道办中,布吉、平湖、横岗、龙城、坂田和龙岗街道办均名列其中。涉及人员主要集中在街道办下属的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等部门。部分街道办分管副主任亦出现在名单上。此外,龙岗区城管局、人力资源局、社保站及地税局、区河道管养等多部门也有人员上了名单。

坪山新区城管办、劳动办、信访办、劳动监察部门及深圳市城管局环卫处亦有人涉入。另外被大面积卷入的有地铁五号线及地铁三号线人员。

“送礼”金额最高的是某街道办副主任,礼金1万元。通常科室正职都在5000元,最低的1000元,甚至包括某市政服务中心的打印员。

名单中还单独开列出了专家项。其中包括“长城”认证中心的4名审核老师及一名为洪老爷子的人。名单的底部特别注明,相关市领导的礼金由董事长与总经理亲自处理。

涉事公司总部位于龙岗,1996年成立,注册资本8000万元,主要从事市政道路保洁、生活垃圾及废物收运处理、园林绿化及市政工程总承包等业务。

涉事人员均与该公司有交集

记者先后与名单中50多位人员取得了联系。多位受访人员均确认曾与这家公司有过交往,部分人员直接挂断电话,部分人员否认“收礼”。不过,龙城街道办有两人承认收受了礼金。

其中,龙城街道劳保所负责人邓某承认收了2000元礼金。他表示,已看到网帖,正准备去向街道纪委说明一下情况。龙城街道劳动保障所另一工作人员许某玲也在送礼名单中,显示收了1000块礼金。她承认是该公司员工以个人名义给她的,收的时间大概是两三年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