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送礼名单再流出当反思(2)

【案例】送礼名单再流出当反思(2)

回应:涉事公司疑系离职财务经理捏造

23日,记者与该公司董事长林某与总经理罗某取得了联系。两人都否认这份名单的真实性,并怀疑是一名与公司有矛盾的离职财务经理发帖捏造。该财务经理今年1月辞职时,曾提出要求公司给予50万元回报。罗某称,上周该财务经理还找收数的人来公司闹。

此外,他们也怀疑是否有同行在背后下黑手。

林某承认确实与名单上涉及到的部门人员打过交道。但他表示,名单上没有公司印章,没有他的签名,系人凭空捏造,是一份根本不存在的送礼名单。

对于龙城街道办有两人承认收受礼金的问题,罗某说,没有这回事。并表示他们将向警方报案,希望警方调查幕后黑手。

龙岗区纪委高度重视正展开调查核实

23日晚10时许,龙岗区纪委(区监察局)发布消息称,有网民在奥一网和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包括龙岗区在内的部分公职人员送礼金的情况,区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正组织展开调查核实,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龙岗区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送礼名单再流出,“你说的是哪一次”?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这浪来了,光视而不见有时候还真逃不过去。日前,奥一网爆出一份深圳龙吉顺公司涉及248人的送礼名单,名单上多是深圳市公职人员,人名、单位、职务和相应的礼金一应俱全。名单已经捅了出来,媒体电话当事人求证,不接电话的有之,矢口否认的有之,承认收了钱、说要找纪委说清楚的也有之。24日下午,深圳市检察院在微博向涉案单位、人员喊话,建议相关人等主动前往说明情况。

送礼就送吧,还搞个名单,徒留把柄在人间,确实不智,但话又说回来,不这么制度化操作,要是真漏了哪位领导,恐怕也都担待不起,呵呵,也是两难。总价53万元的送礼名单,平摊到几百人头上,倒也真没多少钱。涉及金额最高的是街道办副主任,从科室正职到市政服务中心的打印员,深圳龙岗区8个街道办里送礼名单上涉及到6个,城管、地税、信访、劳动监察等诸多岗位,林林总总,面面俱到。虽然涉事公司迄今都矢口否认名单的真实性,并指称系离职人员捏造(又说可能是“同行背后下黑手”),但据记者调查,名单上所涉人员这些年均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即便是别有用心的编造,也确实费了一些功夫。

落实到人头上的礼金数额,与涉事人员的职位、级别呈正相关,而更高职位的打点需求,这份层级不高的名单可能也真承载不了。备注里说了,“相关的市领导的礼金问题由董事长与总经理亲自处理”。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位涉事人员承认收了相关礼金,相关部门启动的调查还没有更进一步的结果,但这份有意无意中泄露出来的送礼名单,跟此前所有“流传到民间”的发票单据、公款旅游行程单一样,只是撕开了内里堂皇的一道小口子。涉事机构还是且慢用“别有用心”来指责爆料者的动机吧,恐怕没有这些不经意的内讧,公众是没有什么机会如此详尽地领略个中行业潜规则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