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对“80后”县委书记应该理性看待(4)

【案例】对“80后”县委书记应该理性看待(4)

【启示与思考】

在很多人看来,周密可谓“官运亨通”,平步青云,让人望尘莫及,羡慕之至。但要注意的是,周密在读大学期间,就被认为“为人低调,工作能力强,而且很无私”,走上仕途,担任领导职务后,也“被评低调务实”,“工作有干劲,敢想敢干,雷厉风行,进取意识强”。

提拔干部,是要把有能力、善实干的人放在一个更有利于发挥才能的平台之上,而非给平庸散漫者以舞台。周密年纪轻轻就做县委书记,这是民众“青睐”他、上级肯定他的结果。试想,如果周密也有慵懒散漫的习气,能有“知情人士”乃至宣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琛对他的那样的评价?

这位80后县委书记之所以能引发如此大的关注,除了“80后”、“县委书记”、“提名副市长人选”这些关键词汇引发民众诸多联想外,更多的还是时有发生的“违规提拔”让民众对年轻干部火箭般的晋升多了一份警惕。笔者并不觉得这样的“警惕”和“警觉”是坏事,民众日益高涨的“政治参与度”不但是民众社会主人翁心态和公民意识全面觉醒的最佳反映,从理论与实践来看也将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的“原动力”。但对待年轻干部的成长,我们是否也该在“监督”之余,多一分“宽容”和“信任”?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我们中间许多人当大干部、做大事,开始的时候还不是二三十岁?”、“放在那个位置上,他们就会逐步得到提高”。可见,党中央一直以来都是对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是大力支持并且极力倡导的。严守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是底线,不能逾越、不能违反。但如果一个年轻干部拥有货真价实的能力,敢做敢为的魄力,为民服务的热情,那么我们也应该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抱以更大的宽容和鼓励。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