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可穿戴市场重心

摘要:可穿戴已成为各大电子展会上的宠儿,据称中国大陆今明两年将进入小规模新增期,2015年销量将达3290万支,成长261.5%。有调查显示相比美国、日本、德国,中国的购买热情最高。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可穿戴市场前景无限,但是可穿戴不等于能穿戴,大规模放量还有待技术完善后提升,而专利布局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可穿戴式设备种类繁多,一般分为智能手表、配戴式追踪装置与头戴式装置。受制于法令以及个人隐私和文化的差异,头戴式装置数量成长极可能局限在专业技术工作者与游戏类用途,而可穿戴式设备成长的主要动力将来自于智能手表与配戴式追踪装置。

来自NPDDisplaySearch一项对美国、日本、德国、中国与英国共计2500名持有智能手机用户的可穿戴式设备意愿与喜好调查显示,在未来一年内将会购买的可穿戴式设备的人中,中国大陆的消费者购买意愿最为强烈,其中将会购买个人健康活动追踪器的比例高达55%,会购买智能手表的比例也达到40%;在智能眼镜部分,中国大陆的购买意愿为全球最高,超过30%。

ZL8U0GW{Z4JG89CL~1S`50R

(图片:索尼可通话腕带SmartBand Talk。)

拓墣产业研究所研究员左鹏飞表示,2015年中国大陆穿戴式装备销量预计将达3290万支,成长261.5%。另外,2015年苹果智能手表全球销量约700万台,中国市场有望贡献150万台。

即便是随处可闻可穿戴设备机遇无限,但不可否认的是,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爆款产品,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

第一,很多可穿戴设备的智能程度已经达到可用的标准,但可穿戴不等于能穿戴,导致需求没有放量。第二,一些创业团队做的产品,其实并不是非常智能,只是一些走在技术前沿的人按照自己设想做的产品,普通民众并没有很刚性的需求,用户体验也不是很友好,被认为是个多余的东西。第三,在供应链上,完善程度还有待提升,这也制约了生产,导致成本很高。

}YE3LX8[EYC{NAKRQ0H2VIK

(图片: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维克托·古拉率团队研发的“可穿戴人工肾”。)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