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从八个方面提出了“从严治党”新要求,为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指明了根本方向和着力重点。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江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作出了具体部署。从严治党不是一个空洞口号,而是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全面要求,需要贯彻和体现到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严守防线,

加强思想建设铸魂补钙聚力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首先来自思想上的先进和纯洁。必须经常打扫和洗涤思想上的灰尘,坚定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总开关”管起来、统起来、灵起来,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

加强思想建设,一是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要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道德上坚守底线,补精神之“钙”,祛行为之“垢”,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严把关口,

加强组织建设强基固本聚才

组织建设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直接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加强组织建设,一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组织权威,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二是要严格管理干部。从严治党重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干部,要坚持以严的程序选拔干部、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严有所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需要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严贯始终,

加强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

抓作风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因此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从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开去,推动作风建设彻底走出"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彻底走出“改回来又弹回去”的恶性循环。只有长期坚持、真正落实,才能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以优良的党风取信于民,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二是要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净化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深怀为民之心,倍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常行为民之举,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