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加强合作对世界的特殊意义

摘要:中美关系世界瞩目。这是因为,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果把劲儿使到一处,将产生1+1大于2的合力,把两国合作成果转化为动力,将对世界更美好的明天作出特殊贡献。

两年内第4次峰会,6个重点方向,一份里程碑式《声明》,27项重要共识……从11日晚至12日不到24小时,中美元首会晤取得的丰硕成果,国际社会用“惊喜”来形容。

1

(图片说明: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美关系世界瞩目。这是因为,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果把劲儿使到一处,将产生1+1大于2的合力,把两国合作成果转化为动力,将对世界更美好的明天作出特殊贡献。

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美建交35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和世界。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说,美中是世界上两大经济体,两国利益深度融合,美中加强合作,可以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