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带来养老服务业发展机遇(5)

摘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不可逆转、不容乐观,我国人口城镇化态势同样难以逆转。相关专家认为,城镇化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具有深刻影响,将加速人口老龄化,改变老龄化布局。同时,新型城镇化也是民营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机遇。

赛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杜豪认为, 过去养老机构小而散,难以形成产业。目前不少民营资本进入养老产业,但是缺乏系统化的服务。即使是已经有服务的项目,内容也往往不成体系。

除了有效的经营手段,应设法把政府改革的红利适当释放给民营公司,杜豪建议,在养老医药的集中采购和管理方面,如果通过互联网平台能够快速对养老机构进行医药和服务的配送,可以降低中间环节消耗的社会成本,而目前还没有一个真正有效的平台提供这样的服务。

10

“养老机构从概念走向产品,从单一模式走向医养结合模式,将是养老机构走向盈利的一个重要机遇。”陆杰华说。

此外,科技的力量不容忽视。无论从养老角度还是医疗角度,居家养老还是社区养老,都需要有效的科技服务。杜豪认为,形成有效的科技服务平台,将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机会。  此外,目前中国养老的专业护理人员非常缺乏,可以结合市场需求,并利用已经建立起来的职业训练平台,推动标准化的养老服务职业体系建设。

北京城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五环内的廊坊地区就进行了探索。据公司相关负责人郑强透露,公司有一片300亩的土地,以前作为仓储和教育基地的工业用地,由于其地理位置作为商业、房地产、公租房等都不理想,经过分析决定开发为养老园区。

郑强说,现在园区定位不仅是养老,而是健康管理。园区具有离家近、探望方便、容积率低等优势,在康复中心可以进行如老年痴呆、心血管病等老年病的康复,与医院错位分工。此外还有幼儿园、护理培训中心等一体化机构。园区计划建成的3000张床位需要护理人员1千人左右,可以在护理培训中心培训后直接上岗,解决人员供应不足的问题。(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