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童•艾•纳雷松野生生物保护区

世界自然遗产——童•艾•纳雷松野生生物保护区

童·艾·纳雷松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泰国西部的乌太他尼、达府、北碧各府,泰缅边境旁,面积32万公顷,是泰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童·艾·纳雷松野生动物保护区建于1974年,1991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在泰缅边界上绵延60多万公顷,是保存相对完整,包括东南亚大陆几乎所有森林类型的保护区。它是各种不同种类动物的家园,保护区内栖居着本地区77%的大型哺乳动物(特别是大象和老虎),50%的大型鸟类和33%的陆地脊椎动物。

童·艾·纳雷松野生动物保护区是泰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童·艾·纳雷松野生动物保护区是泰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泰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童·艾·纳雷松野生动物保护区,面积达32万公顷,是泰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童·艾·纳雷松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海拔250米到1811米之间,属多山地形,保护区内有几座海拔在1500米以上的高山,海拔在1100米的山峰则很常见。保护区的中部有一片辽阔的草原,童·艾·纳雷松野生动物保护区因此而得名(“童·艾”在泰语中意为“广阔的草地”)。

保护区的气候介于热带和亚热带气候之间,每年4月到5月气候干燥,从6月到10月气候潮湿闷热。该地西部年均降水量为2000到2400毫米,而东部年降水量只有1600到2000毫米。保护区内年平均温为15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

童·艾·纳雷松野生生物保护区同时也是一处考古胜地,它的历史最早可以上溯到更新世时原始人类的生活时期,而后来出土的石器则进一步证实了这一设想。保护区内居住着一个大约有3800人的部落,1988年又从保护区内迁走了900人。现今,部落内的人以种庄稼为生。

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哺乳动物

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哺乳动物

保护区内的主要植被

童·艾·纳雷松野生生物保护区内的主要植被为高山常绿林木(面积54900公顷)、旱地常绿林木(面积112900公顷)、混合落叶林(164100公顷)、龙脑香科树木(3600公顷)、热带稀树大草原(9900公顷)以及面积为3900公顷的草原和15400公顷的农田。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