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7%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7%

摘要: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保罗·霍林斯沃思认为,第三季度经济修正数据表明英国就业人口实际薪酬水平停止下降正促进消费并推动整体经济复苏。此外,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增强以及近期油价下降都将刺激经济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2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0.7%,均与之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一致。

数据显示,由于低通胀刺激了居民消费,英国第三季度家庭消费支出增长强劲,环比增幅为0.8%,高于第二季度的0.6%;政府支出环比增长1.1%,高于第二季度的1.0%。

不过,受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关系持续紧张影响,英国第三季度企业投资环比下降0.7%,为去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下降,表现远逊于上一季度的环比增长3.3%。

此外,英国第三季度出口环比下降0.4%,进口环比增长1.4%。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出口主要受欧元区经济增长低迷拖累。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保罗·霍林斯沃思认为,第三季度经济修正数据表明英国就业人口实际薪酬水平停止下降正促进消费并推动整体经济复苏。此外,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增强以及近期油价下降都将刺激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