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威廉斯塔德、内城及港口古迹区(2)

世界文化遗产——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威廉斯塔德、内城及港口古迹区(2)

威廉斯塔德清晰地反映了历史小城的特色,表现为建筑的欧式与荷兰风格的结合。在众多的名胜古迹中,有1732年兴建的西半球最古老的犹太会堂、1769年所建教堂、古城堡、昔日的奴隶市场遗址和库拉索博物馆等。

正如加勒比海中所有其他社会一样,在库拉索岛上威廉斯塔德的居民来源于欧洲,他们的祖先在15世纪和16世纪从欧洲向外扩展迁移到这儿。西班牙和葡萄牙是最初的人口迁移推进国,然后是英国、法国和荷兰。

威廉斯塔德内城及港口古迹区的建筑,就像是粉蜡笔一般色彩丰富

威廉斯塔德内城及港口古迹区的建筑,就像是粉蜡笔一般色彩丰富

1634年,荷兰人建立了加固的威廉斯塔德。这个城镇的荷兰殖民地原形和遗产反映了不同时期的多彩历史建筑,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的城镇层次。比如:17世纪和18世纪的蓬达和奥特拉班达,18世纪和19世纪的彼得马艾和斯卡卢。威廉斯塔德历史性的主要纪念物是福特·阿姆斯特丹和犹太教聚会堂米克维·以色列·伊曼纽尔,它们是西方世界中历史最为悠久的。荷兰商人于17世纪在世界范围内建造的姐妹城中,殖民化的新阿姆斯特丹(纽约),开普敦,科伦坡和巴维达亚以及多彩的威廉斯塔德,这些都因为它们的原始历史城市结构和原始荷兰殖民地建筑特色混合了加勒比海的建筑风格特点而格外突出出来。

这里的建筑表现为欧式与荷兰风格的结合

这里的建筑表现为欧式与荷兰风格的结合

知识链接:拉索岛及威廉斯塔德大事记

1499年冒险家阿洛索·德·奥赫达和阿梅里戈·弗斯普奇先在库拉索登陆,并且为西班牙王室抢占领有该岛主权的先机。

1634年至1638年荷兰西印度公司荷兰贸易办事处建造了“阿姆斯特丹古代防御工程”。

1732年建造了米克维—以色列—埃马奴艾尔犹太教会堂。

1797年建造了拿索堡垒。

1800年-1803年和1807年-1815年在英国的掌握之下。

约1865年建造了当地的地主庄园宫殿班尔维德拉。

1866年摧毁17世纪时的一部份城墙。

1888年建造了艾玛女王桥。

1969年暴动期间几乎摧毁了布里翁广场(欧特洛邦达)的建筑物。

1970年在建造于1728年的两座市区中心建筑物中设置犹太人历史文化博物馆。

1997年维那楚艾拉旅馆改为博物馆。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