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祭奠

无声的祭奠

摘要:“这一张的主体是一个日军的头盔,头盔上站着一个祈祷的人。头盔硕大,有一条很深的裂缝,祈祷的人却显得渺小。”何老师指着一幅海报说,这个头盔的实物目前正在纪念馆内展出,学生们是参观时受到实物的启发而创作的。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讯 昨天,120张海报陈列在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里。海报挂满了纪念馆的四个厅,颜色近乎全是黑白的,走入其中,一种哀伤、肃穆的气息迎面扑来。

海报出自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之手。他们创作之前查阅了大量资料,学生们说:这些海报一来表达他们对77年前遇难同胞的哀思,二来也唤起参观者对和平更深的渴望。没有屠戮的海报,沉静而哀伤。

这些海报是从600余幅作品中选拔出来的。“设计的时候,我们尽量避免直接表现屠戮。”平面设计系主任何方透露,学生和老师们大多选择一种沉静、肃穆、有力的方式表达对死难者的哀伤和战争的残忍。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