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亚洲梦(2)

实现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亚洲梦(2)

摘要:“德不孤,必有邻”,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让仁者爱人、与人为善的理念融入到中国人的道德理念里,也形成在中国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实践上,更致力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推动中,也由此拥有了世界爱好和平、睦邻友好的典范关系。

中国是亚洲安全观的积极倡导者,也是坚定实践者。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我们展现出了负责任的大国姿态,在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对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而不懈努力;在同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合作,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应有贡献。实践证明,中国的和平发展,始于亚洲、依托亚洲、造福亚洲。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中国愿意同地区国家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愿意深化执法安全合作,协调地区、国家更好地应对重大的突发安全事件;倡议通过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方式,推动不同文明、不同宗教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习主席最后讲到,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愿意支持和帮助亚洲各国人民实现各自的美好梦想,同各方一道努力实现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亚洲梦,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乾龙平)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