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总拿工资低说事”

“不要总拿工资低说事”

工资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它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关注度很高。当下,认为工资待遇太低,分配不合理是大多数人的意见。平心而论,我们现在的工资分配也许不尽合理,但维持基本生活并不成问题,同广大农村群众相比,公职人员至少也处于中等水平。工资水平有地区差异,以自己的工资水平在当地找一类似的工作恐怕也绝非易事,也许更多工薪阶层心中不平的原因恐怕并非工资低,而是受社会浮躁情绪以及对物质欲望极度膨胀的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党员干部已将艰苦朴素这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丢弃了,有的甚至比吃穿、讲排场,当自己的正常收入不能满足自己的欲望时,把手中的权力变现的也不鲜见,这就是贪腐滋生的土壤,而手中没权力的则怨天尤人,到处散播不良情绪,扰乱工作生活秩序,致使工作纪律散漫,服务态度恶劣,他们总认为自己的付出与收获不对等,但很多人都应扪心自问,现在的工资是不高,但每天所做的工作又是否对得起领到的“俸禄”,有的人可能会感到惭愧。

遥想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吃不饱,穿不暖,还要面对各种生存挑战,但他们不畏艰难险阻,最后取得革命的胜利;建国以后,周总理在生活上始终保持战争年代那种艰苦朴素的作风,一件衣服穿了10多年,他常说:“生活上不要那么讲究,穿得旧一点,别人看着也没关系,丢掉艰苦奋斗的传统才难看呢”。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大至邦国,小至家庭,只有勤俭才能兴旺,反之则有衰亡之险。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富强,我们有条件让自己生活得更好,但不能被欲望遮住双眼,无论世界怎么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能变,因为它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必须始终坚持。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