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打造区域合作新愿景

“一带一路”打造区域合作新愿景

——李克强总理亚欧三国之行前瞻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侯丽军、王慧慧、张媛)从地处亚欧大陆腹地的哈萨克斯坦,到位于巴尔干半岛的塞尔维亚,再到中南半岛的泰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携新倡议开启新一轮亚欧之旅。

12月14日至20日,李克强将访问哈萨克斯坦并举行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总理会)第十三次会议,出席在塞尔维亚举行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16+1)会晤并访问塞尔维亚,赴泰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五次领导人会议。

专家认为,“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将成为中国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中东欧国家和GMS其他成员国拓展务实合作的两个关键词。中方将藉此深化与往访国间的关系,与区域国家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引领上合务实合作

哈萨克斯坦是李克强总理访问的第一站,他将出席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

安全和经济是推动上合组织不断前行的“两个轮子”。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姚培生说,此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的任务主要有两项:一是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在杜尚别峰会上达成的共识;二是进一步部署和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安全、经贸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