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宁格罗海岸

世界自然遗产——宁格罗海岸

宁格罗海岸位于从西澳大利亚的中北部海岸向外绵延260公里,最近的地方离海岸不到100米。这里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岸礁,是200种硬珊瑚、50种软珊瑚以及500多种鱼类的家园,2011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宁格罗海岸坐落在遥远的澳大利亚西海岸,包括海洋及陆地在内,占地面积达70.8350万公顷,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岸礁,陆地上广布喀斯特地形、地下洞穴网络和水系。宁格罗海岸不仅是鲸鲨每年聚集的地方,同时也是不计其数海洋物种的家园,比如众多的海龟也是它们当中的一员。作为陆地部分的显著特点,地下水体及地下洞穴、通渠与水流网络为珍稀动物的生存提供了支持保障,从而为当地的海洋和陆地生物多样性做出了贡献。

宁格罗海岸坐落在遥远的澳大利亚西海岸

宁格罗海岸坐落在遥远的澳大利亚西海岸

独具特色的宁格罗珊瑚礁

宁格罗暗礁群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珊瑚礁群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极少数能够与鲸鲨一起游泳的地方之一。对于潜水者和带吸管的潜水者来说,在宁格罗暗礁游泳的经历是无与伦比的,珊瑚湾是去宁格罗的南通道。在距岸上20米的地方有着澳大利亚最大的珊瑚礁群和许多类型热带鱼。

3月是珊瑚产卵的季节,有超过200多种的珊瑚在此产卵。流动的水中到处都是彩色的珊瑚虫,每个晚上,在银色月光下,许多不同类型的珊瑚虫会猛然间释放出成千上百万种明亮的粉红色的卵和成束的精子,并且浮在水面,就像在进行一场壮观的水下舞蹈。在以后一个多月中,磷虾和其他的海洋小生物涌向礁石并在珊瑚上举行盛宴,并且此时吸引了一些更大的鱼,包括海洋中的巨大生物——鲸鲨。这些庞大的生物长达18米,30吨重或者甚至更重。他们整天在礁石边晒太阳,捕食一些养肥了的磷虾。

宁格罗暗礁群水域以每年3 月至6 月喂食鲨鱼闻名于世,这些暗礁对这里的珊瑚以及其他海洋生物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冬季,这些暗礁是海豚、海牛、魔鬼鱼、驼背鲸等的迁徙路线;暗礁滩也是红海龟、绿龟等龟类的重要产卵区和巢穴区。宁格罗暗礁群对当地水域的生态环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对该区旅游业发展是否会影响生态一直备受关心,也一直是争论的焦点。

宁格罗暗礁群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珊瑚礁群之一

宁格罗暗礁群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珊瑚礁群之一

“神奇海岸”的生命体验

作为宁格罗海洋公园的北大门,埃克斯茅斯被评为世界最好的潜水基地,像珊瑚湾一样,这里有大量的带吸管式的潜水和钓鱼活动,还有宁静的受保护的游泳沙滩。配备呼吸器和吸管的潜水者在珊瑚产卵期能够在礁石附近潜水,或者在鲸鲨周围游泳,尽情享受所谓另类生命的体验。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