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

世界文化遗产——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

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南部,面积0.96平方千米,1994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块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公墓是由两位年轻的建筑师──阿斯普隆德和莱韦伦茨设计,建于1917-1920年。他们用砂砾铺地,地上种满了松树。这里的设计把植物、建筑特色及地形的不规则性相结合,使景观与墓地功能相融合。它对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墓地设计都产生了深刻影响。

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南部

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南部

一座获奖的墓地设计

为了建造一座极具特色的墓地,斯德哥尔摩市在1915年专门举行了国际设计大赛,两名瑞典本土的建筑师Gunnar Asplund(阿斯普隆德)和Sigurd Lewerentz(莱韦伦茨)获得一等奖。两位建筑师的获胜方案完全基于景观。Lewerentz主要着重于景观设计,以及复活教堂(建于1926年)经典的设计灵感。Asplund投身于建筑领域,建于1934年—1940年之间的Crematorium是其职业生涯和20世纪30年代建筑行业的典范作品。建筑师对整体结构进行了全面的设计,从整体景观到最小的灯。经过两年的准备,这两位建筑师1919年至1940年间设计、建造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他们在松柏丛生的山脊上创造了一片神圣的景观,数座小型教堂与四周自然环境相得益彰。整个墓地被认为是现代建筑的杰作之一。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完全体现了二战前后瑞典建筑风格设计理念,这是一座兼具美观和功能性的现代化社区,也是逝者安息之地。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于1940年建成,是自然和建筑和谐融合的杰作。

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于1940年建成,是自然和建筑和谐融合的杰作

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于1940年建成,是自然和建筑和谐融合的杰作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