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波茨坦和柏林的宫殿和庭园(2)

世界文化遗产——波茨坦和柏林的宫殿和庭园(2)

人文艺术体系中现存的宫殿

波茨坦和柏林的宫殿和庭园的人文艺术体系中现存的宫殿还有桑斯西宫(另一资料译为“圣斯西宫”)、古里尼凯宫、沙尔劳腾霍夫宫、巴贝贝尔克宫及采茨利霍夫宫,庭园有鲁斯特庭园、孔雀岛等。

桑斯西宫:桑斯西宫是弗雷德里希的夏季行宫。宫殿的基本构思是国王弗雷德里希亲自提出的。宫殿里至今还保存着他亲手绘制的两张图纸。桑斯西宫是德国洛可可式建筑的杰作。西侧是供来宾居住的房间,著名思想家伏尔泰曾在这里居住了3年;东侧是国王的私人房间。 

花坛内塑有神像,尤以维纳斯像和水星神像造型精美

花坛内塑有神像,尤以维纳斯像和水星神像造型精美

王子宫殿:王子宫殿有三座,分别是古里尼凯宫、沙尔劳腾霍夫宫和巴贝贝尔克宫,它们是1769年,国王修建的冬季行宫,宫内有200多个房间。三座宫殿建筑风格各异。古里尼凯宫是罗马风格,沙尔劳腾霍夫宫是意大利古别墅风格,巴贝贝尔克芒是新哥特式风格。 

鲁斯特庭园:鲁斯特庭院围绕着桑斯西宫,有狩猎场、菜园和草坪。      孔雀岛:孔雀岛位于柏林西南端的哈佛尔河中(另一资料译为“哈弗尔河”)。1795年起,这里先后修建了具有罗马风格的宫殿,以及玫瑰园和橡树林。庭院里放养了许多孔雀,岛也因此而得名。 采茨利霍夫宫:著名的《波茨坦协定》签署地采茨利霍夫宫建于1791年。这原是普鲁士国王为其妹妹和妹夫建造的一座宫殿,后来,一位富商将其买下,并改为别墅。1945年8月2日苏、美、英三国领袖在此签订了有关处理战后德国原则的《波茨坦协定》。采茨利霍夫宫也因而载入史册。进入大门后的正面大厅是签约的所在地,厅内中央有一个大圆桌,三把大扶手椅分放在圆桌周围,桌上则插放着苏、美、英三国国旗。与会三国的高级官员入座的靠椅位于扶手椅之间。厅的上部设有楼廊,供当时各国记者用作新闻厅。

波茨坦会议旧址

波茨坦会议旧址

建筑创新和园林艺术的典范

波茨坦是城市设计中的杰作,它根据自然背景,从有利的视觉角度来组织城市中园林和宫殿建筑,在设计中运用了对称和自然的原则,后者借鉴了英式花园的风格。尽管建筑样式丰富和风格多样,整座城市仍然保持着和谐。除了巴洛克或古典风格,这里还有洛可可风格,无忧宫庭园正是这种混合风格的卓越典范。克诺贝尔斯多夫、辛克尔和莱内,这些著名的艺术家使19世纪盛行的复古主义在早期的无忧宫庭园建筑中留下了足迹。

波茨坦和柏林的宫殿和庭园是建筑创新和园林艺术的典范

波茨坦和柏林的宫殿和庭园是建筑创新和园林艺术的典范

波茨坦的别墅和庭园是卓越的艺术成就,其折衷主义的运用和大胆的创新意识使其更具独特。一系列的建筑和景物杰作建筑在狭小的空间内,各个建筑的迥异风格并没有破坏整体布局的和谐,它的设计思想逐渐地跨越了时间。波茨坦是18世纪欧洲城市和艺术时尚的结合,城堡和庭园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它们大大地影响了奥德河东部的建筑艺术的发展和空间的拓展,是建筑创新和园林艺术的典范,同时也是欧洲内部的君权观念的体现。

责任编辑:高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