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日报讯(记者范俊生)1月2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长王安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既科学总结了2014年工作,又对2015年首都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报告内容丰富、扎实出新,体现出政府对未来发展的科学谋划,催人奋进。

委员们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质量高,在内容和形式有诸多创新,报告突出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内容,反映出政府真抓实干、自我革新的劲头和自信,报告还首次通报了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并开诚布公地做了解释,体现出政府不回避、不畏难的坦诚与勇气。还有的委员总结了近几年工作报告,发现报告内容逐年丰富,内容越来越实,在回应群众期盼方面也越来越及时。

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深入实施医疗体制改革、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紧扣首都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界别委员深入交流,群策群力,积极为北京发展出谋划策。张范、鲁哈达、张俊廷、付志峰等委员建议,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要改革政策体系,对新兴科技产业采取更大的优惠扶持;要强化公务人员法治修养的培育,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统筹推动各类医疗资源整合;要深化学校课程改革,强化核心价值观和品德教育,支持优质民办教育机构发展。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针对五年规划中全市建设的重大项目,刘玉芳委员建议进行后期评估,依法依规检验项目运作实效。在推进政府行政能力建设上,她还建议不同行政部门间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建立统一数据库,更有力地打造“信息化政府”。

作为一名医生,杨宇飞委员对医患纠纷有着切身的感受。针对一些“医闹”、“医暴”行为,她认为北京应制定相应的地方性法规,明确医患双方权利义务,用法律来规范医疗纠纷、处理和调解程序,医院方面则要规范健全防暴措施,并建立起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强制性医疗责任保险制度。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