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群众路线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在日后的工作中,本人决心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严肃政治纪律”等四个方面下力气,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标准要求,坚持务实、清廉,多办实事、多谋全局之事,全力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我深切感受到:活动体现了整风的精神和系统的方法,达到“干部转作风、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对我来说,思想上很大震动,是一次“除垢去病、正己修身”的过程。根据要求,排查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

回顾我入党28年以来,按照“听党指挥、服务员工”工作原则,工作中努力做到“遵守规矩讲激情,作风坚韧讲民主”风格,努力做好工作。

能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改革开放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中央决定的重大方针和政策问题,拥护《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拥护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30条。从未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相悖的言论,更没有与中央的决定、决议等相违背的行动。

关于中央通知中要求说明的七个方面的情况,排查自己在住房方面情况:没有违反纪律的情况,在以前的申报中均已按规定申报。排查自己在用车方面情况:目前公务用车是单位配备的上海通用别克牌轿车,属符合配置标准;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坚持主动区分公私用车,周一到周五正常工作时间,用单位公车;周末和假日有事时,用私家车。排查自己在办公用房方面情况:目前有两个简易办公室,均为单位安排,其中一间近19平米、另一间约22平米。排查自己在人情消费方面情况:多年来,主动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分清公私。排查自己在职务消费方面情况:没有其他职务消费方面情况;排查自己在“三公”经费开支方面情况:没有违反纪律的情况。按工作需要公务出国时,严格控制团组经费支出,没有超出经费的情况发生;公务用车运行中车辆检修均在指定的维修点进行,没有产生其它维修保养的费用。高速公路ETC费统一缴费用。停车费用均按要求办理;公务接待中,从严控制。我夫人和亲属没有利用我的工作关系谋取经济利益的情况。

二、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在形式主义方面

在工作中仍存在形式主义,实际上是一定程度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些淡薄。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为:

一是在推进发展中,调研不深。为进一步拓宽合作的领域,开展面对社会相关单位的调研,帮助相关单位拓宽通道的同时,深入到一线、了解团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不够,直接帮助团队解决实际问题不多,而是通过会议了解基层情况,更多的是通过协调有关处室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具体“服务员工” 工作原则落实不够、有调研不专、不深现象。

二是日常管理中会议过多,落实不够。工作中有过于注重程序和执行规范,致使程序过多,也有班子四风问题中存在的会议过多现象。如在管理中,因从零开始,各种工作都需研究解决,很多工作真是心中没底,只能大家研究决定。因此仅20xx年就召开了十八次会议,协调推进管理工作,导致会议偏多;又如在推进二级管理方面,进展不快;在工作任务分配问题上,对一级管理要求的多,二级任务分配的少;在日常管理中,由于多种因素,确实开了一些应该处室组织召开的会议,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三是抓决策落实、求实效不彻底。今年以来,试图建立“厉行节约”的机制,在分管部门试行推进会议无纸化、减少浪费,工作会议已实现,并初现效果,但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坚持不够,仍有回潮现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行政分管处室加以研究解决,但碍于多种因素,仍有一部分未能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