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14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讲话材料(2)

全县2014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讲话材料(2)

核心提示:同志们,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繁重,任务艰巨。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提高文明素质,加强道德修养,积极投身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中。各位道德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倡导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关岭道德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关岭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同步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

三、尽展道德模范时代新风采

自2012年我县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以来,在道德模范身上集中反映的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和时代精神。宣传一个先进模范人物,就是在社会上竖起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就是在群众中提倡一种导向、一种追求。我们要不断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草根英雄”和基层涌现出来的“凡人善举”。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大张旗鼓地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竖起学习标杆,在群众中提倡明确导向和追求方向,形成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模范、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要把学习道德模范与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道德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道德讲堂、宣传部长上讲堂等道德宣讲和正能量传播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在巩固、深化、拓展、延伸群众性道德实践上下工夫,使道德实践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加得民心、顺民意、合民愿,引导人们在参与中陶冶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提升思想境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要邀请道德模范参加我们的节日活动,出席我们的重要庆典,到道德讲堂为我们讲道德模范的故事,在各个方面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展现他们的时代风采。

四、加强我县公民道德建设

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良好道德要靠养成。只要我们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来抓,就一定能够见到更大成效,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思想道德水平。一是要把加强公民道德与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以及“三下乡”等活动中,要进一步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要求,把道德建设的成效作为考核各项创建工作的重要标准。二是要把加强公民道德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引导、服务工作,着力培育一批志愿服务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多样化。三要坚持从小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使加强公民道德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志们,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繁重,任务艰巨。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提高文明素质,加强道德修养,积极投身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中。各位道德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倡导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关岭道德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关岭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同步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