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敢于拔钉子

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敢于拔钉子

摘要:如何改变在意识形态领域敢于亮剑者屡屡遭到围攻的局面?最重要的就是要对于围攻在意识形态领域敢于亮剑者的言行要进行严厉惩处,并且要敢于出重拳、拔钉子。某些人或势力之所以对在意识形态领域敢于亮剑者一次次进行围攻,这些人或势力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惩处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不对它们进行惩处,他们必然会更加肆意妄为,从而让不少想亮剑者望而却步。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一次关于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等内容的讲话在互联网上遭到攻击,个别高校教师和社会上的公知大V甚至联合起来围攻。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越发重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必须的,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更应该加强管理,袁贵仁的言行也是其职责所在,为何竟然遭到围攻?其中原因很多,但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这些参与围攻者近年来屡次围攻在意识形态领域敢于亮剑者,并且没有得到应有惩处,才使得其越来越肆无忌惮。因此,要真正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一定要敢于拔钉子,对那些经常发表攻击党和社会主义的言论的教师要坚决清除,才能真正惩恶扬善,迎来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崭新春天。

这场围攻首先是由部分高校的教师发起的,其中某大学法学院教授一篇三问袁贵仁的博文故意通过混淆“西方价值观念”这个本来有明确而又具体含义的概念等手段来故意曲解、歪解甚至攻击,并很快在微博、微信上广为流传。而个别新浪实名认证微博的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法学、政治学教授也进一步煽风点火,制造了思想混乱。

社会上的一些公知大V也纷纷加入围攻的行列。以新浪微博为例,不仅有人通过微博故意曲解袁贵仁的讲话、质疑袁贵仁说话自相矛盾,进而攻击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还有人对其进行侮辱、谩骂,甚至对其家人进行人肉搜索,在网上形成了一次次围攻,误导了不少网民。

这次围攻表面上看是针对袁贵仁的言论,实际上则是对中央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示威和反击,是某些人对中央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不满的又一次借机发力。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越发重视,尤其是不久前《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印发,大部分人叫好、点赞,但也有一部分人非常不满,那些近年来经常发表攻击党和社会主义的言论的高校教师和社会上的公知大V更是非常痛恨,但也不敢公然对抗。于是,他们就寻找一切机会发泄不满,同时对一切支持中央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言行进行攻击。

责任编辑:张小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