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文化> 正文

陈冬牛:平和的心态是实现社会平等的重要因素(4)

三、健康面前人人平等

今天的重点内容就是健康面前人人平等。通过多年健康教育的实践,我越来越感受到在健康面前人人平等。如果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还需要我们的政府、司法机构的廉洁来达成的话,健康面前的平等只需要每个人努力就能做得到。当年有一个大款,据说是八家公司的董事长,心梗了,抽出来送去化验的血,两小时上面就有一层油,最后做了支架,救过来了。没有半个月又回来了,当时他就发牢骚说,他才38岁,老天爷对他不平等。当时那个大夫给了他一个非常精彩的回答,说实际上老天爷也好,上帝也好,他们才是最公平的,您虽然是八个公司的董事长,但是你每天心理压力巨大,业务上非常繁忙,饮食不注意,出门就是奔驰、奥迪。没有合理的膳食、没有适当的运动、没有心理的平衡,你说你不得心梗谁得心梗啊。这番话深深地教育了这个大款。这个事情也告诉我们,不管你多有钱,等你有病的时候,等健康失去的时候是后悔都来不及的。

得病以后有钱、没钱可能是有差别的,但是如果我们没有病,不管有没有钱,我们始终是平等的。还有个例子,最近一家大型外企公司,2014年11月份,一个月之内三个人脑梗,都是40岁左右,而且有男有女,其中两个人已经去世了,一个人还在抢救中。这些情况是怎么来的呢?其实很简单,他们没有重视自己的健康,他们眼中重要的是事业、金钱。所以,我自己的一个切身感受就是健康面前实实在在是人人平等的。

当年有个伊朗国王,他的资产有400亿美元,最后得了癌症,到美国去治,花了很多钱,最后还是命都不保,为什么?因为到你失去健康的时候,可以说花多少钱都没用。台湾有个大财阀,他的弟弟得了重病,他就说我花多少钱都行,一定把我弟弟救过来,但是很遗憾这个时候金钱是苍白无力的,所以后来他建立了基金会,要在这方面支持社会做更多的努力,治疗他弟弟那种病。而我们的老百姓收入都是趋于平平,甚至还稍有艰辛,但是心地善良、心态平和、性格开朗、为人友善,有些人七八十岁,八九十岁身体还很硬朗。我觉得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享受,对生命的享受才能真正的达成平等。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