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关于2015年城市建设征求意见情况报告

县住建局关于2015年城市建设征求意见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为加强和规范县城市建设工作,提高我县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建立和完善规范的管理体制,努力为居民创造绿色、生态、舒缓、宜居的人居坏境,特面向社会征集有关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意见和建议制定科学的实施计划,确保工作的最好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县城市建设工作,提高我县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建立和完善规范的管理体制,努力为居民创造绿色、生态、舒缓、宜居的人居坏境,特面向社会征集有关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社区群众等人员通过走访,邮寄,媒体等形式共征集各方面意见共168条 ,梳理出合理建议共82条。

 涉及城中村、棚户区、旧住宅区改造方面:

1.应与现代化建设同步进行,不改造彰显落后,不雅观。2.应制定旧住宅,城中村的改造规划和流程图。要加快改造进度和力度、尤其是对沿街道路区域、有碍市容市貌的区域、危房集中区域、基础建设落后区域等。3.旧住宅区改造中应随时公开进度,使拆迁户心知肚明。4.建议成片开发建设,广招大户开发商。5.建议加快育红路东侧的改造。6.建议教堂附近旧住宅尽快改造。7.火车站北侧、县工商分局对面的一片平房区内加快改造步伐,如不能尽快请硬化、改造路面。8.泰山道西侧,杂技公园南侧,共计60余旧平房户,希望组织协调,搞好开发。9.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建议优先改造城区核心区,有助于彰显城市形象。

 涉及居住小区提升与物业管理方面:

1.物业管理方面要有责任,要考虑居民各种切身利益和感受。2.加强对小区物业管理的规范化管理与要求,尤其是安全方面。3.随着人们的生活不断提高,小区车辆越来越多,希望小区物业加强管理,合理安排车辆的停放和安全方面的管理,特别是百度小区的车辆管理。4.整顿物业管理,建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公开财务,依法制定管理细则,特别是集中供热后管网维护业主更担心。5.加强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6.万宏俪城的物业管理不到位。7.福源小区应加强物业管理。

涉及住房保障方面:

1.应根据国家政策和市场情况实施相应措施。2.住房保障方面力度较大,近几年解决大部分无房户住房问题得到社会的好评,建议继续做好该项工作。3.建议推出更多的旧城区改造项目,尤其要更多的推出廉租房,更好的惠及低收入家庭,为满足特困群体,再多建一些保障性住房。4.合理控制房价,让一般公务人员能买得起。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