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10)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10)

摘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努力奋斗。

(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履行职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积极组织实施自治区政府和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完善政府立法机制,严格遵守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推行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创新管理和服务。完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扩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范围。创新社会组织管理,让市场和社会组织承担更多事务。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加快推进政务大厅和电子政务建设,构建综合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依法治权。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坚决整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强化对重要领域、关键岗位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加大行政问责力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健全政府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各位代表,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要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研究谋划好关系自治区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和项目,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扎实做好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各项准备工作,围绕重大迎庆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各位代表,展望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肩负的责任重大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