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事业兴旺发展

人才事业兴旺发展

——2014年全国人才工作回眸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改革呼唤人才,人才支撑改革。党中央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4年,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全面改革主题,统筹两种人才资源,推进各类队伍建设,国家人才事业日益兴旺发展。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

2014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外国专家座谈会时指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举办组织系统人才工作者培训班,组织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才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使“广纳天下英才”转变为有力的政策安排和具体的改革措施——

中组部、人社部、外专局等部门印发通知,扩大永久居留证受益范围,将地方和部委55个人才项目与“千人计划”一并考虑,为外籍高层次引进人才提供签证及居留便利。中组部完善“千人计划”评审、巡察、经费管理和退出等制度,形成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

“千人计划”逐步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引才品牌,“到中国去”正成为各领域顶尖人才规划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千人计划”明确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做到规模、结构和质量的统一,重点向高端制造、民生科技等领域倾斜,向企业倾斜,全年引进861人。在“千人计划”的引领带动下,海外回国人才数量突破35万,形成新一轮回国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