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古巴东南第一个咖啡种植园考古风景区

世界文化遗产——古巴东南第一个咖啡种植园考古风景区

古巴东南第一个咖啡种植园考古风景区位于古巴圣地亚哥省和关塔那摩省的马埃斯特腊山山脚下,因其是古巴最早的咖啡种植考古区,2000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个座落在喜瑞拉梅斯特拉(the Sierra Maestra)丘陵间的19世纪咖啡种植园遗迹见证了在不规则土地上进行农业种植的创新形式,清晰地展示了加勒比海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经济、社会和技术发展的历史。

古巴东南部最早的咖啡种植园考古景观,位于古巴东南部的马埃斯特拉山脉

古巴东南部最早的咖啡种植园考古景观,位于古巴东南部的马埃斯特拉山脉

历史渊源

古巴东南部最早的咖啡种植园考古景观,位于古巴东南部的马埃斯特拉山脉,是19世纪与20世纪初古巴东南部的咖啡种植区。

马埃斯特拉山平均海拔1500米,横跨关塔那摩和圣地亚哥两省。山的南坡陡峭,气候干燥,无人居住;北坡平缓,气候湿润,人口稠密,适宜种植咖啡作物。这里的咖啡种植是18世纪中叶由法国从海地引进的。

历史上这里的居民大部分是为了逃避外国侵略者和本国独裁者的迫害而从各地迁移来的。1790年,临近的法国殖民地海地发生奴隶起义,3万多法国殖民者逃难到达古巴定居下来。他们在海地拥有丰富的咖啡种植经验。来到古巴后开垦土地,在东南部地区从事咖啡种植园经济。据记载,到1833年时,古巴已有2000余座咖啡种植园。其中建立最早的7座咖啡种植园遗址被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些咖啡种植园正是在马埃斯特拉山麓的处女地上开垦出来的。坐落于马埃斯特拉山山脚下的咖啡种植园是在陌生土地上进行的新作物种植尝试的范例。

古巴东南第一个咖啡种植园风景区凭借着非常独特的景色

古巴东南第一个咖啡种植园风景区凭借着非常独特的景色

景区现状

古巴东南第一个咖啡种植园风景区凭借着非常独特的景色,吸引了非常多的游客前来,尤其是到了假期的时候,就有许多的家长携带他们的孩子们前来,在这里度过非常快乐的时光。为什么古巴东亚第一个咖啡种植园风景区会有如此之大的吸引力呢,主要是这里的景色很独特,这是你在任何一个地方都看不到的景色,也只有古巴这里拥有,再加上这里的气候条件也是很适宜的,人们在这里居住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少有的舒服,正是因为这样,才有那么多的人喜欢来到这里。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