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

世界文化遗产——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地中海马略卡岛的西北部,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201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岛西北海岸线平行伸展的一座单面为悬崖峭壁的山脉之中。数千年在一个资源稀缺的环境中发展起来的农业改变了土地的面貌,并围绕着源自封建时代的农业单位建立起了一个相互连通的水管理设备网络。这一景观的特征由此可以概括为其所拥有的农业梯田、相互连通的包括水车在内的水利设施,以及干石建筑与农场。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地中海马略卡岛的西北部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地中海马略卡岛的西北部

摩尔人创造的农业奇迹

特拉蒙塔纳山是西班牙的山脉,位于巴利阿里群岛的马略卡岛西北部,长约90公里,面积1067平方公里,最高点是海拔高度1445米的马佐尔峰。

历史上,450年汪达尔人占领巴利阿里群岛,534年被拜占庭人占领,902年被摩尔人征服,1229年被亚拉冈国王海梅一世占领,在此之前为阿拉伯或摩尔人管治,1276年马略卡王国成立,1349年至19世纪成为自治区,马略卡岛直接由内陆管理。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摩尔人最先在这里修建定居点,在那时他们就修建了灌溉用的水渠,并且一直沿用至今,他们当初留下的橄榄树经过历代人精心灌溉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橄榄树丛。除了橄榄树以外,当地人还种植了许多柑橘树,都是在岩石山体一小片一小片的土地上,一代代人精心开垦培植而成的。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