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陕西: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弘扬延安精神,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延安精神是党的传家宝,也是各级党组织的压舱宝。新时期弘扬延安精神,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的“补钙”教育,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我们党是一个具有长期奋斗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党,也是一个紧跟时代步伐、善于与时俱进的党。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结合时代条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陕视察时,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角度,明确提出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继承,习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创新,习总书记强调,要继续书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继承的根是延安精神,创新的魂还是延安精神。

这几年,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是,陕西在发挥“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的作用中,仍需要加快追赶超越。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要加强党的建设,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将各级党组织锻造成坚强领导核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建成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弘扬延安精神,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延安精神是党的传家宝,也是各级党组织的压舱宝。新时期弘扬延安精神,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的“补钙”教育,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提高把握问题实质、把握矛盾规律的能力,提高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勤恳为群众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永远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视为我们党立党立国的根基,视为个人立身立业的根基,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引导党员干部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当行为上的“老实人”,当作风上的“干净人”,当生活上的“健康人”。

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续扎紧作风建设的“紧箍咒”。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思想上的总开关要“紧”,过好感情关、金钱关、兴趣爱好关,坚持廉洁为官的从政底线,防止“跑冒滴漏”,自觉形成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意识。制度建设要“紧”,要治标,也要治本,扎牢制度的篱笆,构筑一个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制度环境。要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为全省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封顶,有案必查,有线必理,有腐必反,严肃查处十八大前反映强烈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中央八项规定不执行的案件,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当前,三秦大地正在涌动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上下正以实干求发展,以实干促进步,确保把总书记的要求变成陕西发展的现实,把总书记的期望重托变成陕西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新的历史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顺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争做作风建设的引领者、从严治党的推动者,为建设“三个陕西”提供良好的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