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改革 论发展 建真言 献实策:新常态孕育新机遇

议改革 论发展 建真言 献实策:新常态孕育新机遇

摘要:以消费为主的内需拉动,应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消费,以此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消费市场是可以创造的,如果国外经济增长不好,中国企业就要生产适合国内市场的商品,这样才能促进消费,最终有利于经济增长。

消费拉动

扩大消费要汇小溪成大河,让亿万群众的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

民间消费成为增长新动力

以消费为主的内需拉动,应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消费,以此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消费市场是可以创造的,如果国外经济增长不好,中国企业就要生产适合国内市场的商品,这样才能促进消费,最终有利于经济增长。

拉动中国经济未来增长,没有全社会、全体国民的消费愿望,没有相应的消费需求增速的支撑,就很难实现。我们要从现在以投资拉动为主,转变为民间消费为主的经济增长。这要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解决就业问题,因为人有了就业才有收入和消费。二是有效改善并增加城乡居民的收入,让群众有钱可花、有积极的消费意愿,这是有效扩大内需、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长效机制。三是要解决住房问题。政府的责任是建中低收入家庭可以买得起的社会保障性住房,或是可以租得起的廉租房,这样可以让百姓的财力转移到消费上来拉动内需。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