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北京团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北京团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审议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皓 吴迪 高玉)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关注的领域,对计划、预算报告中相关项目和资金安排发表意见,并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就业、保护留守儿童权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环保和污染治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铮代表说,审查预算报告的专业性比较强,这就需要政府有关部门主动提供更详实的资料,帮助代表把各方面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了解清楚。特别是对前一年预算的执行情况,已经是完成的事情了,更应该强化信息公开,不仅向代表公开,而且要向社会公开。

朱良玉代表说,期待国家关于带薪休假的制度能够尽快落实,让人民自由地选择休假时间,避免公共假期带来的扎堆拥挤,也让在外打工的人不再把回家团聚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春节假期。国务院提出到2020年基本落实带薪休假,我觉得这样好的民生举措完全不用再等五年,希望政府拿出时间表,加快推进实施。

方新代表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要深化科技计划体制改革,以改革激励创新。中央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在逐年增加,从当前的实际看,更要关注如何用好钱。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科技资源。要加强统筹协调,打破部门利益,防止科技资源配置重复、碎片化。

王晓初代表说,今年全国就业压力在进一步加大,就业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叠加,在化解产能过剩和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也可能会产生一些失业风险。就业是民生之本,应进一步深化相关改革,加大稳就业、促就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形势的稳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