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马泰拉的石窟民居和石头教堂花园

世界文化遗产——马泰拉的石窟民居和石头教堂花园

马泰拉的石窟民居和石头教堂花园位于意大利南部马斯利卡塔地区的马泰拉省,是地中海地区保存最完好的穴居人遗址,1993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是地中海地区最著名也是保存最完好的穴居人遗址。整个遗址依地势而建,且完美地配合当地的生态系统。遗址最早的居住年代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并反映了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马泰拉地处巴西利卡塔的南部地区。

马泰拉位于意大利南部马斯利卡塔地区的马泰拉省

马泰拉位于意大利南部马斯利卡塔地区的马泰拉省

旧石器时代穴居人遗址

马泰拉位于意大利南部马斯利卡塔地区的马泰拉省,自旧石器时代开始有人居住。这里地貌丰富多样,有一条350-400米深的石灰岩地带,有高原区、山谷地带和两处天然地陷,还有被称作“sassi”的窑洞。这些窑洞凿石而成,是早期人类的居所。

在马泰拉地区,居民主要从事农牧业,毁林使人们随季节把牲畜在山地和山谷的草地之间迁移。有裂罅的地带给人们提供了居所,受到喜爱。青铜时代,新的工具更易于开凿石灰岩层,窑洞开始在各处建立。公元前3世纪马泰拉经历了罗马征服和其后的一系列征服,先后被拜占庭人、伦巴底人、诺曼人、阿拉伯人、斯拉夫人和阿拉贡人所征服,但马泰拉地区遗址保持并发展了自己的穴居传统。

马泰拉的岩居已经发展的十分完善

马泰拉的岩居已经发展的十分完善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