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以学雷锋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泸溪县以学雷锋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据泸溪团县委书记向海兰介绍,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2周年纪念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泸溪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文明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通过前期招募,共有80多名志愿者踊跃参加,有白沙中学和县职中的学生,也有各单位的干部职工,还有县武装部的民兵们。

3月5日,春寒料峭,正值元宵佳节,在泸溪县城白沙街头,行人和乘车的外出务工人员明显增多。

在各个十字路口,头戴小红帽、身披“文明”宣传标语、手挥小红旗的志愿者们显得耀眼夺目,让节日的街头添彩不少。

“需要帮忙吗?”

“来,我帮你拿行李吧!”

……

志愿者们有的挥动着小红旗,吹起口哨,防止对面路人闯红灯,有的扶过马路的老人,有的帮行李多的旅客帮忙搬东西……

眼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独自一人背着一个大背篓,背篓上有两口大纸箱,进站上台阶很是吃力。这时,两名志愿者毫不犹豫地迎上去,礼貌的打个招呼,然后从老人背篓上一人搬一口纸箱下来,一直将她送到站内,把行李放进汽车后备箱。“太感谢这些小朋友啦!他们真懂事!”老人一脸感激的笑。

在汽车站里,也有一群“小红帽”正在忙活着,有的正热火朝天地帮乘客搬行李,有的正给乘客送书刊杂志和报纸,有的在煮元宵,把一碗碗热气腾腾地元宵送到乘客们的手上。

据泸溪团县委书记向海兰介绍,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2周年纪念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泸溪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文明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通过前期招募,共有80多名志愿者踊跃参加,有白沙中学和县职中的学生,也有各单位的干部职工,还有县武装部的民兵们。

“帮助别人,自己也开心!”泸溪职中二年级的符小燕和张慧玲,早上8点左右就来到汽车站,为乘客们送书报。一开始,也有些旅客不理解,以为她们是发广告画册的,不敢接受她们赠送的书刊杂志。但通过她们的解释,很多旅客欣然接受,有的旅客到书刊杂志摆放台前自行领取。

乘客张春美和吴莹两姐妹,从武溪镇来到这里坐车去上海,她们从志愿者手里接过两碗热腾腾的元宵。“没想到今天出门在外能吃上元宵,还有人帮忙提行李,我们真的太开心了。”她们吃着元宵高兴地说:“感到很开心,很暖心!”还领了免费提供的书籍,“让十几个小时的旅程不再无聊了!”

浦市人李天宝在温州打工20多年了,一家9口都已在温州安家。这次回来过年,今天全家出门去温州感触很多。“家乡变化真是太大了,一年比一年好!”他说今天能在车站里吃上元宵过节,“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跑白沙至踏虎客车的张司机,一天要出两趟车。趁着出车前的空档,他的家人带着孙儿来探望他。看到车站内有元宵送,他抱起孙儿一起过来吃碗热腾腾的元宵。“真甜!每次过节都在跑班车,真想不到今天能在车站吃上元宵过上元宵节!”

售票厅工作间里,4位忙碌的售票员正在忙碌地打票。她们说,春运40多天来,他们每天一早6点就要开始售票,一直要工作到下午五、六点钟。每天不停地打票、售票,午饭都是随便吃点东西填肚子,经常饿得饥肠辘辘。“没想到今天能吃上元宵,真的非常感动。”说到这里,她们满怀欣喜。

负责出车的工作人员瞿剑峰说,每年一到春运就要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2点,哪里还顾得上过节!平常都是在食堂胡乱吃点填下肚子就行。今天的活动让他感觉很暖心!车站里汽车进进出出,汽笛声此起彼伏,接受采访的说话间,他又忙着指挥出车去了。

泸溪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鸿雁也参加了今天的“学雷锋”活动。她与外出务工人员拉家常、话元宵,并送上了甜美的元宵和节日的祝福。她对志愿者们说,学习雷锋精神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希望大家以活动为契机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一种信仰,把这种活动长期化、常态化。也希望这项活动能成为泸溪的品牌工作,成为泸溪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把泸溪打造成志愿者之城,让所有人都能亲身感受到泸溪的温暖与关爱。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