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引领时代前行的航标(3)

江西:引领时代前行的航标(3)

——写在“3·5”学雷锋日之际

摘要: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把岗位作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把岗位学雷锋作为学雷锋活动的基本形式,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和引导各行各业干部群众认真做好“八小时手上事”、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批工作开展得好的基层先进单位和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

给雷锋上“常住户口”

从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到“夺刀少年”柳艳兵、易政勇,从倒在工作岗位的全国优秀警察柯善梅,到一生敬业奉献的地质专家杨衍忠……近年来,我省学雷锋先进典型人物层出不穷,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如同一支支闪亮的火炬,向社会传递着道德的无穷力量。

有人说雷锋是“临时户口,三月来四月走”。为了不让学雷锋活动流于形式,我省创建学雷锋常态化机制。轰轰烈烈开展志愿服务,将学雷锋做好事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公布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就是要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学习宣传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先进事迹,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常态化、机制化,让雷锋长住不走。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