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 巴拿马加勒比海岸的防御工事:波托韦洛-圣洛伦索

世界文化遗产—— 巴拿马加勒比海岸的防御工事:波托韦洛-圣洛伦索

巴拿马加勒比海岸的防御工事:波托韦洛-圣洛伦索位于巴拿马北部的科隆省,是17世纪和18世纪军事建筑的优美典范,198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作为17世纪和18世纪军事建筑的优美典范,这些加勒比海岸的巴拿马城堡成为西班牙王室保护跨大西洋贸易的防御体系的一个部分。

波托韦洛-圣洛伦索在加勒比海岸丛林的心脏地带

波托韦洛-圣洛伦索在加勒比海岸丛林的心脏地带

西班牙人最早发现了这块风水宝地

波托韦洛-圣洛伦索在加勒比海岸丛林的心脏地带,坐落着被繁茂的植被环绕着的玛雅文明的主要遗迹,这里自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10世纪一直就有人居住。它举行仪式的中心包括了华丽而庄严的庙宇和宫殿,并建有一个公共广场。它保留下来的民居分散于周围的乡村之内。

1502年11月,西班牙人克里斯托弗・哥布在他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寻找黄金和通向大汗帝国之路的旅行中,曾在现巴拿马的一个海湾躲避加勒比风暴。他在写给西班牙国王的信中说,到达这里的时候,他带领的是一队“丢失了锚和索具的漏船,破烂的帆还有病病歪歪的船员”。他因这个海湾美丽的景色和天然屏障而将其命名为波托韦洛(意为“良港”)。但是,直到一百年之后(波多韦约城是于1597年兴建而成),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才使得波托韦洛成为西班牙殖民地与本土之间几大贸易中心之一。

波托韦洛-圣洛伦索是17世纪和18世纪军事建筑的优美典范

波托韦洛-圣洛伦索是17世纪和18世纪军事建筑的优美典范

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商贾云集之地

当时的波托韦洛-圣洛伦索,是加勒比海沿岸一个重要的航运港口和陆路中转枢纽,同时也是秘鲁来货的存放地和西班牙来货的监查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商贾云集之地。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