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坚决重建政治新生态(5)

必须坚决重建政治新生态(5)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含义之九

摘要:“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的全面展开,客观上要求我们坚定信念,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正确的认识和分析问题;尤其要准确的把握政治和经济之间的关系,正本清源,杜绝腐败,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打造风清气朗的政治新生态,从而开创“四个全面”的崭新局面。

北宋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范仲淹说过:“私罪不可有,公罪不可无”;“宁使一人哭,不使一省哭”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兵法曰:“取其上,得其中;取其中,得其下;取其下,必败。”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实质上是腐败倒逼的反击战、义无反顾的保卫战、力挽狂澜的攻坚战、“继续赶考”的持久战,是一场“等不及、输不起、软不得、松不成”的生死存亡之战。现在,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犹如两军对垒,“开弓没有回头箭”,“狭路相逢勇者胜”。每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都必须站在人民大众(而不是少数人)的立场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兴党先要忧党,忧党为了兴党。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给力”的坚强领导,有党心军心民心和人民大众“力挺习主席,拥护党中央”,“横下一条心,直捣黄龙城”;就一定能够排除各种干扰和阻力,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最后胜利,开创“四个全面”的崭新局面。

(作者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

宣讲家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张小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