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领导为首都再播新绿

中央军委领导为首都再播新绿

范长龙许其亮参加 郭金龙王安顺陪同

北京日报讯(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22日上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陪同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来到大兴区魏善庄镇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劳动,为首都再播新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陪同。

大兴区魏善庄镇植树点,地处北京市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场区内,这一地块将配合大会主题,结合微地形设计,栽种层次丰富的月季及草花组合、白皮松、北美海棠、银杏、油松等植物,成为大兴区绿化美化新亮点。

低温大风天气挡不住大家高涨的植树热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王安顺等军地领导,与部队官兵一起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栽下2100多棵白皮松、银杏、油松、国槐等树木,一株株新绿迎风挺立,显露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这是军委、总部和驻京大单位领导连续33年集体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劳动。近年来,驻京部队官兵先后支援怀柔APEC主会场等260多个重点地区绿化、丰台园博园等50多个大型公园和300多处休闲林地的建设。仅去年,就出动官兵16万余人次,支援首都平原地区绿化造林8000多亩,植树30余万棵,种草120多万平方米,平整场地32万多平方米。

据总部有关领导介绍,2015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将大力援建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和三江源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积极协助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土江河综合整治区等建设,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北京市今年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2.6万亩。驻京部队将主动适应首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重点绿化工程建设,持续促进首都绿化美化,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