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3)

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3)

——国防大学教授姜鲁鸣谈学习理解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法治保障,是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根本要求。当前,有关军民融合的法规建设比较薄弱。我国还没有一部规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法规,现有法律法规的有些条款也已经不适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要求,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有时也不够刚性化,对军民融合发展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现实中,军民融合工作有时还要靠感情来维系,靠关系来协调,靠政治觉悟来推动,还不能充分运用程序化、法制化的工作机制。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快军民融合综合立法进程,逐步构建相关法律法规体系,依法规范军民融合的组织领导、运行机制、责任义务、配套保障等问题,不断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化水平。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