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摘要:今年以来,九台区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植根于百姓心中。

设计精美的公益广告、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初春,在九台区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今年以来,九台区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植根于百姓心中。

九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九台建立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进行调度,了解各成员单位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文明办健全完善了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市民守则等行为准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融入其中;工商部门把临街商铺的电子显示屏充分利用起来;交通局在公交站点、公交车体张贴精心设计的公益广告;教育局让校园文化、走廊文化突出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已遍布九台的大街小巷。

同时,九台区充分利用道德讲堂、理论学习示范点等面向大众的宣讲阵地,发挥草根宣讲员、理论志愿者的作用,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传统美德、中国梦、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群众喜欢的表现形式,潜移默化地进行价值观教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