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县皇甫谧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整顿提升企业党组织“软、涣、散”的问题,局党委坚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升党支部带头服务能力。

按照《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方案》要求,现就我局前五个月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文广局党委下属11个支部(8个直属支部,1个联合支部,2个社团支部),现有党员99名,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党员77名,占总数的77.7%,35岁以下党员30名,占总数的30.3%,离退休党员15名,女党员22名,少数民族党员1名。今年以来,文广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2014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狠抓机关党建基础工作建设,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核心,大力强化教育学习,党建工作进展顺利。

二、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一)双联单位党组织与双联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情况

按照组织部灵组发〔2014〕44号关于转发《关于双联单位基层党组织与双联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局党委积极行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5月初,局属各党支部到双联村召开座谈会,围绕争创“五好”党组织目标,按照“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帮、优势资源共享、科学发展共赢”的总体要求,分别从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抓、实事联办四个方面入手,深入细致的与双联村党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完善制定了党组织双联结对共建工作实施计划、方案、工作台账,建立了定期党建工作交流机制,并及时将共建活动情况汇报组织部备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单位充分发挥宣传职能,运用广播电视等大众媒体广泛宣传“结对共建”活动,努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各支部围绕双联村产业发展情况、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选派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担任双联结对共建活动联络员,具体指导双联村党支部规范开展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活动有序进行,切实帮助双联村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结对共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至目前,组织开展定期党建交流活动1次,夏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2次,集中宣讲各类惠民政策4场次,解决群众提出困难11个,化解矛盾纠纷6次,协调帮扶化肥5吨。

(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县皇甫谧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整顿提升企业党组织“软、涣、散”的问题,局党委坚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升党支部带头服务能力。4月初,局党委抽组人员,成立工作组,深入县皇甫谧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调查摸底,重点摸排支部建设、支委班子、党员活动开展、党员思想认识和作用发挥、支部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并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制定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计划,明确了支部书记马有祥同志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局党委副书记马志文同志和局党委委员曹润奎同志为整改工作“第二责任人”,全面负责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落实工作,确保整顿目标的全面完成;针对皇甫谧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开展不正常、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结合不紧密等问题的实际特点,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抽调骨干力量送学上门,采取“专题讲学、学习典型”等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教育培训,着力解决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成员行动上不会抓、能力上抓不好的问题。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支部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和服务能力。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广泛听取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着力摸清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显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明显提高。针对支部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完善建立了监督落实机制,从党建基本制度入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定期思想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党性分析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认真查找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强、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自我要求不严等问题,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不断改善党员结构,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