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县力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省示范县

华县力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省示范县

摘要:去年10月份,省委宣传部将华县吴家社区作为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试点社区,今年初确定华县为全省示范县,先创先试,为全省积累可复制的经验。

“婶,你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的是啥?”“我记不全,村里路上到处是标语宣传画,我知道这意思是引导群众都做好人,常做好事……”3月31日,华县宣传部全体干部到大明镇新闻采风,在白泉村一清泉旁,大家与正在洗衣服的“好媳妇”杨会娃聊了起来,她快人快语地说道。

去年10月份,省委宣传部将华县吴家社区作为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试点社区,今年初确定华县为全省示范县,先创先试,为全省积累可复制的经验。华县高度重视,狠抓社区试点,同时成立高规格工作机构,由县委书记、县长分别任组长、第一副组长,并设立办公室,成立吴家社区试点、“文明出行”、“居民公约”和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和军地共建八个专项工作组,今年1月19日又召开全县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大会,邀请核心价值观文件参与者、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作辅导报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目前,全县按照核心价值观总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核心价值观“24字人知人晓工程”,在城区、集镇、村庄、道路、小区等,通过标语、墙体画、大型广告牌、出租公交广告、LED屏、景观小品等多种形式,开展核心价值观立体式公益广告宣传,让核心价值观像空气和阳光一样进入群众日常生活。他们还紧锣密鼓地开展“华县好人工程”,不分指标、不限名额,评树一批可见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好人典型,用身边好人作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形成与群众思想的共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内心认同方可践行。

近期各单位、各镇村一大批好人典型登上各自辖区的“光荣榜”、“善行义举榜”等,成为老百姓的热议话题。3月份以来,先后在柳枝镇、驻华企业、窗口行业开展多次现场观摩会、工作推进会,开展在职党员带着特长进社区、“红袖章”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华县“接地气、全融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