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歌《我们是大中华》在深圳唱响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歌《我们是大中华》在深圳唱响

摘要:作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歌,《我们是大中华》于4月20日在深圳首唱,著名学者禅音大师史宪文教授担任领唱,现场气氛激扬,社 会反响强烈。

作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歌,《我们是大中华》于4月20日在深圳首唱,著名学者禅音大师史宪文教授担任领唱,现场气氛激扬,社 会反响强烈。

早在一年前,北大就成立了课题组,研究产业抗战精神。《我们是大中华》是重大研究成果之一,由著名策划专家禅音新派代表人物史宪文教授作词作 曲,并亲自担任领唱,他的真情与亲切的歌声对主流人群极具感染力。歌曲的禅意令人赞叹—把“掌心三纹”与“三江同源”禅思于一体,构成“天造地设”的大 国景象……,歌词朗朗上口,旋律荡气回肠,韵律所产生的禅意令人回味无穷,民族自豪感与对民族复兴的自信心随着音乐自然流淌,是近几年来难得一见的爱国主 题歌。

本次大合唱是由江西团省委住深圳工作委员会、深圳团市委和北大-光华知本财团联合举办的。深圳特区首唱之后,井冈山老区、四川成都等地当即决定继续组织大合唱。

《我们是大中华》歌词如下:

自从盘古开天下,排山倒海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巨龙腾飞凤凰落在梧桐下,黄肤黑发,掌心一幅三江画,黄河书法,写下了生命几字划,长江东下,太平洋开和平花,澜沧江情系一衣带水的东南亚,天造地设一个家。(合唱)天造地设掌心里的一个家,合掌心念大中华。

我们是大中华,合掌心念我的家,祖先用文明铸就华夏,丝绸之路,分享天下。(合唱)祖先用文明铸就华夏,丝绸之路,分享天下!

我们是大中华,合掌心念我的家,我家园曾遭敌践踏,百年耻辱,牢牢记下!(合唱)我家园曾遭敌践踏,百年耻辱,牢牢记下!

我们是大中华,合掌心念我的家,民族已独立又改革开放,复兴之路,就在脚下!(合唱)民族已独立又改革开放,复兴之路,就在脚下!

我们是大中华,合掌心念我的家,和平崛起实力复兴,创新圆梦,你我他!(合唱)和平崛起实力复兴,创新圆梦,你我他!你我他!你我他!你我他!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