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经济> 正文

徐诚直: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内涵与新时期经济增长的抓手(4)

最后,我们要看到:我们国家经济增长“三大引擎”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还有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供给,以及刚才我讲的区域经济的“一体化”,打造新的空间格局,扩充市场规模。比如说区域经济“一体化”需要对公共品和公共服务加大投资,这是显而易见的,同时也会带来创业的一个新机遇。当然同时也会推进相关地区城镇化的进展,这跟我国的城镇化规划也是统一的。

我们可以看出我们党所正在实施的和正在深入推进的经济建设蓝图是逻辑统一,张力十足,对症下药,充满希望的。有一句古话“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峰。”在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的背景之下,我们应该有信心,中国的经济成长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努力下,必将无往不胜,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今天的报告主要是从经济“新常态”的内涵以及“三大增长引擎”或者说“抓手”出发,跟大家谈一谈我们经济的整体情况。大家在听了我这个分析之后,应该认识到中国经济“新常态”是基于经济规律发生的一个新的事实,我们要接受这个事实,同时我们要把这种变化要做到最佳。所以在我们国家“三大增长引擎”下,我们对未来是充满乐观的。需要我们积极的去落实才能够胜任挑战,把历史的机遇抓住,从而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天我的报告到此结束,有不当之处,还请同志们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晓云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