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教育工作计划

“三严三实”教育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抓好“三严三实”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专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适时宣传推介机关“最美基层党员”。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2015年厅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厅党组的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落实“法纪管党、制度管党、组织管党”三管齐下治党责任,注重在“打牢基础、打造亮点、内聚合力、外树形象”四个方面发力,全力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构建党建新格局,巩固党建新常态,为推动民政事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以加强学习教育为重点,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

1、抓好理论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每2个月举办一场“湘民讲坛”,打造民政学习载体的亮点。通过中心组领学、专题辅导、演讲征文、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教育学习。

2、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发挥中心组学习龙头作用,倡导厅处两级领导带头作形势报告,落实书记讲党课。抓好宪法、法律和党纪条规的学习,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运用在线学习、知识竞赛、书记荐书等形式,结合民政政务微博,动员党员干部每季“读一本书、写一篇微心得”读书活动。

3、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宣传和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职能转变、体制改革、转型升级和作风整治。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开展谈心谈话,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机关发展合力。重点开展好“七一”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和“八一”军转干部“家国梦,民生情,新征程”座谈会等活动。

4、抓好“三严三实”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专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适时宣传推介机关“最美基层党员”。

5、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巩固和拓展文明创建成果,积极培育和弘扬以“为民、务实、创新、奉献”为核心的民政文化,不断增强民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提高厅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