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坚守“三个一分钱”准则

践行“三严三实” 坚守“三个一分钱”准则

摘要:“一分钱”看似小事,但对“一分钱”的态度就是一个人道德、思想、生活、纪律、廉洁等方面的折射和反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践行“三严三实”, 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学习,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做坚守“三个一分钱”的准则模范,努力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楷模。

最近,宣讲家网为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做细,提出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应坚持不浪费公家一分钱、不贪公家一分钱、不占别人一分钱便宜,以小见大,从身边事做起,加强自身修养,最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我们为宣讲家网的“三个一分钱”的提议和倡导点赞,同时也觉得践行“三严三实”,坚守“三个一分钱”的准则十分必要。“一分钱”看似小事,但对“一分钱”的态度就是一个人道德、思想、生活、纪律、廉洁等方面的折射和反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同时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学习,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做坚守“三个一分钱”准则的模范,努力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楷模。

一、坚守道德底线,筑牢践行“三严三实”道德基础。为官做人的底线就是一条警戒线、一道分水岭。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固本守节。党员领导干部为官做人要遵守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和红线,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筑牢践行“三严三实”的道德基础。坚守党员领导干部道德底线,坚持不浪费公家一分钱、不贪公家一分钱、不占别人一分钱便宜,从身边事做起,从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要经常用社会的道德、国家的法律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还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学会知足常乐,习惯过清贫和寂寞的日子,不浮躁、不攀比、不抱侥幸心理。

二、坚守思想准则,筑牢践行“三严三实”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坚守“思想准则”, 筑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我们党员拒腐防变的水平。要警惕拒腐防变的“高压线”,这是防止腐败的底线,无论如何也触动不得,否则不仅会个人身败名裂,单位、家庭也都要受到伤害。只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坚持不浪费公家一分钱、不贪公家一分钱、不占别人一分钱便宜,踏踏实实干事创业,兢兢业业为民谋利,干干净净做人,才能真正成为一个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合格党员领导干部。

三、坚守政治准则,筑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思想基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坚守政治准则上不能有半点含糊,政治上要坚定。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政治的准则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熟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就是正确认清当前国内、国际的政治、经济形势,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筑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四、坚守法律底线,筑牢践行“三严三实”法律基础。法律“底线”是“红线”、“高压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法律底线,筑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法律基础,重要的是在思想上要敬畏、心态上要知足、用权上要谨慎。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不浪费公家一分钱、不贪公家一分钱、不占别人一分钱便宜的做事从政底线,耐得住寂寞,坚守住清白,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常打预防针,乐于受批评,做到闻过则改,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