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严三实“党课讲稿

学习”三严三实“党课讲稿

核心提示:作为党员,是队伍中的先进分子、优秀骨干,在时时处处作群众的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实干、担当,发挥好组织、宣传、带动作用。

同志们:

今天,按照县委“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我为县局广大党员和民警上一堂党课,题目为《坚守“三严三实”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与大家一同探讨一下“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一、坚守 “三严三实”,乃立警之本

“三严三实”既通俗易懂,好读好记,又内涵深刻、质朴严格。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一方面,“三严三实”对公安民警提出了最新要求。“三严三实”明确了民警为警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标准,为各级做一个好民警指明了方向。“三严”要求我们筑牢思想道德上的“防火墙”,增强抵御病毒的“免疫力”,要求民警为警清廉,对民真心热爱。“三实”要求民警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另一方面,是作风建设的新标尺。“三严三实”涵盖了民警工作生活各层面,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准则,而且从价值层面对作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三严”是对公安民警个人品行、权力意识和法律意识的考验,“三实”更是道出了务实精神的精髓。总之,“三严三实”是对八项规定和反“四风”问题的延续、发扬和深入,应该成为新时期公安作风建设的新规定。我们要坚持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不断开辟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二、争创“忠诚干净担当”,乃树警之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好干部”标准问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坚守“三严三实”,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讲忠诚,做一名党性修养高的共产党员。

党员干部是我们公安队伍中的骨干先锋,每一名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先进性,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形成队伍的主流骨干力量,是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重要前提。

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没有共同信仰的团体只能是乌合之众,一个没有信仰、不讲忠诚的人不能称之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的人。没有信仰,我们的生活就会失去目标;没有忠诚,我们做人做事就会失去原则。雷锋说,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绝不是为了吃饭。古人讲:纵有广厦千间,不过夜眠七尺;纵有山珍海味,不过一日三餐。取得合理的劳动报酬,争取更好一些的物质条件,是合理的,特别是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条件也应该有所改善。但不能把物质的追求作为生活的终极目标,也不能把从事公安工作的目的定位在仅仅是挣一份工资养家糊口。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荣辱观。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党的事业,与公安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这样的工作和生活才会更加有意义,才会在生活和工作中体会到更为充实,生活才不会变得慵懒而乏味。我们党的历史上有着无数忠诚于信仰的先辈,他们为着自己的信仰前仆后继,有的多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讲条件,甘居人后,甘当人梯,有的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始终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做人要忠诚,做共产党员更要忠诚。作为党员,我们从入党那天起就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但是扪心自问,我们每一个党员,能不能时刻都记得住、想得起自己的誓言,更重要的是能不能认真履行。忠诚,需要一个长期修养,不断培养的过程。加入党组织只是一个开始,只是具备了合格党员的条件,而我们不能仅仅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不断加强修养锻炼,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努力做一个有较强党性的忠诚的、优秀的党员。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