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严三实“党课讲稿(3)

学习”三严三实“党课讲稿(3)

核心提示:作为党员,是队伍中的先进分子、优秀骨干,在时时处处作群众的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实干、担当,发挥好组织、宣传、带动作用。

(二)重品行干净,做一名有人格魅力的共产党员。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历来讲究品格的修养。儒家学说把人的成长历程总结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强调养浩然之气。孔子曰:一日三省吾身。孟子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我们都能从其语言中体会到加强品德修养、为人干净而形成的强大冲击力和人格的魅力。我们应该从中华民族优秀的思想文化遗产中汲取营养,充实和丰富自己。

品行是在德育的教化和熏陶、法纪的约束、工作的磨砺中逐步形成的,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漫长的,需要付出代价,但这个过程也是充满乐趣的,在我们付出之后,能够体会身心境界的升华给我们的内心世界带来的丰厚充盈,这样品行干净的人才,是不为各种诱惑所困扰,心中的目标明确,坚守自己信仰的人,才能够做到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才是真正具有人格魅力的人。

作为共产党员,是一个社会、一个单位中的先进分子,必须要注重个人品行的修养。我们在座的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们每个同志,既是没有职务的普通同志的手里都握有一定的权力,都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我们的言行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别人的切身利益,周围的同志和我们的工作对象都自然会有一些敬畏之心,在很多事情上,特别在意见不一致时,会自然地让我们三分。我们听到的赞扬、看到的笑脸会比别人更多,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更加自觉地检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时时刻刻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绝不能把自己的权力和地位,把同志们的尊重当为自己可以高人一待,可以骄傲自满的资本,可以放松对自己要求。而是应该更加严格地用党员的要求自己,用“三严三实”的标准来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用自己干净的模范品行,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来赢得同志的尊敬。

(三)勇担当,做一名作风过硬的共产党员。

作为党员,是队伍中的先进分子、优秀骨干,在时时处处作群众的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实干、担当,发挥好组织、宣传、带动作用。

第一,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担当。发挥党员和领导作用,要当好排头兵。关键时刻要身先士卒。工作最艰苦的时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冲在一线,带头做艰苦细致的工作,与大家共同战斗。特别是工作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当其他同志的信心不足的时候,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成为同志们的主心骨,自己首先要咬住牙关,坚定信念,越是困难越要坚持,愈挫愈勇,愈困愈强,敢于碰硬,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同志们。我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树了一批典型,表彰了一批先进,他们的事迹很值得我们学习,当然,在我们队伍中,大多民警都是优秀的,他们在一线岗位上努力工作,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无私奉献。正是由于他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公安工作才能够有今天的局面。在救灾支援中、惩恶扬善里,在最危险、最艰苦的一线,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大部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最关键的时候总是能冲得上去。但在我们队伍中也有少数同志,少数一些党员干部,还没有真正发挥好领导骨干作用,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认为自己还是普通民警的时候苦已经吃过了,现在可以享福了,苦活累活让其他同志冲在一线,不愿意再继续付出更多的努力。遇到困难时绕着走,把困难扔给群众,自己不带头、不引导,不努力,工作强调的多,抓落实的少,很少亲历亲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