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严三实“党课讲稿(2)

学习”三严三实“党课讲稿(2)

核心提示:作为党员,是队伍中的先进分子、优秀骨干,在时时处处作群众的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实干、担当,发挥好组织、宣传、带动作用。

讲忠诚,提高党性修养,要树立三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当中。公安工作是巩固国家政权的重要工作,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是我们的从政之生命、立身之根本,也是公安保卫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第一,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安工作中的具体贯彻落实。作为拥有国家强制权力的纪律部队,我们担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重要使命,尤其要做到政令、警令畅通,服从上级命令,服从指挥。日常工作中,要全面贯彻上级指示,采取有力措施,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加以落实。公安工作,首先讲的是纪律和服从,要把落实放在每一位。对执行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开动脑筋想办法,积极采取措施加以克服,而不能因为有困难而放弃。特别是在执行紧急、特殊任务时,更要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努力完成。这是开展工作、落实命令的重要保证,不能有一丝一毫犹豫。增强政治意识,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事关大局的问题,能够从小处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地抓苗头、抓倾向,不断提高预见性和判断力。特别是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社会形势,我们每一个同志都要瞪大眼睛,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精之又精,细之又细,特别是要牢牢掌握辖区动态,把握好工作的关键环节,绝不要麻木不仁,出现见事迟、反应慢的问题。做到这一条,是考验一个党员,特别是在公安工作的党员党性、政治性强弱的重要标准。特别是在在一些敏感时期、敏感问题上,我们不但要自己站稳立场,分清是非,而且要当好基层的宣传员和引导员。对普通群众的模糊认识,要加强引导,全面深入、结合实际地宣传好方针政策、贯彻好上级意图,切忌自己立场不明,不但不能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反而跟着人云亦云,发牢骚,说怪话,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要理直气壮地讲大道理,讲真道理。要发挥好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统一群众思想的作用,做群众的带头人和主心骨。

第二,必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很强的全局意识,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坚持一盘棋思想,坚持在大局下行动。每名同志都要高站一层看工作,想事情,这样才能做好工作。否则,离开了中心工作,抛开大局,工作就失去方向目标。目前,我们的队伍里面,也确实有一些同志,对大局不关心,认为这是领导考虑的问题。平时满足于按照规定完成本职工作。对普通群众这样要求是可以的,但作为党员不行,作为负有一定责任的领导更不可以,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要把局部的工作放在全局的角度考虑,不能简单地就事论事,机械工作。按照学习型组织理论的要求,就是进行系统思考,把自己的工作看作是全局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增强大局意识要做到认真学习,全面理解贯彻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上级意图,心中装着中心工作;要围绕大局,主动贴近中心,提前谋划,在大局中统筹安排工作;在全局工作与局部工作或者局部利益发生矛盾时,要以全局工作为主,在有利大局的前提下来兼顾局部。

第三,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清醒地看到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党员和干部们,认清自己的职责,大家守土有责。一定要增强紧迫感,主动承担任务,不怕困难,不但敢于担当责任,而且必须担当责任,扎实推进工作。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抓重点、抓关键、抓督促,抓检查,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使出十分的力气,把一般做到精彩,把平凡做极致,自己不满意的工作绝不出手。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禁止虚报成绩,隐瞒问题和情况,坚决反对说漂亮话,做太平官。应该清楚的看到,我们目前队伍中确实存在少数同志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工作心不在焉,心浮气躁,效率低下,关键时候找不着人,满脑子想的都是事,生活的事、待遇的事、朋友的事,事事关心,就是工作的事情不关心。对工作敷衍了事,得过且过,没有目标,只愿意享受职务级别带来的待遇,不愿意为工作付出多一点的努力。我们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多数同志是兢兢业业的,但责任心不强的同志也不是极个别的现象,希望大家树立责任意识,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群众的拥护,对得起党员的称号,对得起个人的良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