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上半年地税收入超两千一百亿 同比增收二百五十亿

北京市上半年地税收入超两千一百亿 同比增收二百五十亿

日前北京市地税局发布,上半年全市地税收入形势好于预期,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2103.3亿元,同比增收250.1亿元,增长13.5%;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30.4亿元,同比增收150.7亿元,增长10.9%,收入进度为55.7%,与首都经济保持协调发展,为完成全年收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京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优化,为税收增长奠定了稳固基础。随着主要经济领域指标增速的小幅回升,全市地税收入增速稳中有升。上半年,各项税费收入增速由1季度的12.1%升至13.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由8.7%升至10.9%。首都经济中第三产业比重较高,应对经济下行风险的能力较强,特别是金融、商务服务、信息服务和科学技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较快,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端服务业税收贡献突出,反映出首都经济转型升级的成效。上半年,金融、商务服务业、科学技术服务业共完成税收756.4亿元,增收163.8亿元,收入占比达到36%,增收贡献达到65.5%,拉动整体地税收入增长8.8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业完成税收404亿元,增长33.3%,“高精尖”领域税收形势良好,“互联网+”企业完成税收76亿元,增长44%,“一区十六园”、CBD、金融街税收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房地产业初步扭转了下滑趋势,税收规模达到662亿元,增长3.5%。

企业效益、个人收入的不断提升,也是带动税收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合计占全市地税收入比重由40.3%提高至43.2%,增收贡献率达到64%。个人所得税规模跃居首位,完成645亿元,增长23.6%,工资薪金所得和财产转让所得是带动增收的主体,收入占比分别达到82.2%和8.8%,增速分别达到18.7%和91%。企业所得税快速增长,完成262亿元,增长16.4%,新兴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分别增长76%和52.3%。营业税实现平稳增长,完成609.9亿元,增长10.7%。两项所得税占比大幅提高,反映出首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市地税局将继续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日常征管和税种税源管理,加强税务稽查和日常检查,同时启动一系列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保持税收与经济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