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军民同台演出凝聚力量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军民同台演出凝聚力量

摘要:日前,镇江市老年大学音乐一班、健康路社区和73056部队,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军民联欢会”,部队文化活动中心礼堂内座无虚席,上千人济济一堂。

日前,镇江市老年大学音乐一班、健康路社区和73056部队,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军民联欢会”,部队文化活动中心礼堂内座无虚席,上千人济济一堂。

老年大学的《英雄赞歌》声情并茂,部队战士《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一开场就赢得了满堂彩。随后,老年大学学员红衣方阵,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共筑中国梦》,唱出了红军精神代代传,老年共筑中国梦;舞蹈《边疆处处赛江南》《送你一束沙枣花》《丰收时节》等,博得阵阵掌声;曾经的老兵、现在的老年大学学员陈龙河的《小白杨》、吴龙保和老伴汪云的《逛新城》,演绎浓浓军民一家亲;高亢激昂的京剧《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满怀深情的《晚风吹过哨塔》、朗诵《放歌十八大》,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

战士们的节目不仅有《军魂》独唱、街舞和大合唱等,更有练兵场上的炮操、军拳操和列队,还有整洁的内务。老年学员既观看了战士精彩演出,还一睹练兵场上军人英姿。炎炎烈日下,年轻战士认真操练,老年学员热烈鼓掌。

记者了解到,市老年大学一直有第三课堂到社区、进军营的好传统。在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更有其特殊意义。军民同台,用歌舞、朗诵满怀深情缅怀抗战英灵、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