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

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

核心提示:坚持开门纳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和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听取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贯彻执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前一阶段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听取意见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范围,切实找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症结根源。

7月23日,经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同意,县司法局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查摆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政府副县长陈志明,县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赵金砖,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东峰出席会议,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实名提出意见代表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亮主持。现将会议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扎实准备

司法局党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遵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组织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建议。

坚持开门纳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和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听取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贯彻执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前一阶段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听取意见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范围,切实找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症结根源。

(二)逐条梳理,统计归纳。

司法局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分别就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之风和奢靡之风;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展开座谈。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向服务对象、群众、党外人士等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和建议60余条,经梳理汇总为20余条。

(三) 撰写材料,进行自我剖析。

我局领导班子对征求到的意见,对号入座,逐一对照检查,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突出剖析个性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报县委督导组审阅把关。

(四)坦诚谈心,班子相互交流。

我局党组主要领导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互相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班子主要领导与各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整改提出要求。各班子成员之间也互相谈心,交换意见,沟通思想,相互帮助,共同提高。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既讲自己的问题,又勇于指出对方的问题,做到了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批评意见谈开谈通、谈实谈透,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班子成员主动接受其它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约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